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暨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班召开“文明养成”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11-28

       本网讯(通讯员:李苗)为积极响应创建文明校园的要求,全面提升班级同学的文明素养,营造良好的班级秩序和学习环境,促进班级文明建设。11月26日,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班召开以“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由辅导员李苗介绍并讲解“文明养成”的相关重要内容,通过放映微电影的形式,向班级同学展示生活中的不文明现象,并谈及其危害。同时对班级同学的日常行为规范做出约束,提议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遵守道德规范及行为准则。

       班会上,班级同学还对“我眼中的不文明”现象进行讨论,说出身边的不文明并发表看法。讨论过程中,同学们对自身存在的不文明习惯进行反思,决心摒弃、杜绝不文明习惯。随后,宣传委员朗诵了文明故事《清洁天使》,并带着大家学习文明礼仪知识及文明用语。

       最后,班委会成员围绕“文明礼仪”的主题,组织猜谜游戏。游戏结束,班级同学一同参与设计文明宣传标语,在班长的带领下,全班同学进行“走向文明”宣誓。

       班会结束后,班委成员发起了文明接力挑战,鼓励大家手持文明标语晒出最美照片,以此和不文明说再见。

       此次主题班会,有利于班级同学积极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规范班级同学的行为,改善班级风气,优化班级学习环境,促进同学们良好习惯的养成,提升班级同学的综合素质。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