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传销,拒绝非法,理性消费——暨2018级网络工程2班“防传销和非法集资”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8

       本网讯(通讯员:魏居娴)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传销及非法集资的认识,提高辨别能力,共建美好安全校园。11月27日晚,2018级网络工程2班开展了以“远离传销,拒绝非法,理性消费”为主题的防传销和非法集资的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伊始,安全委员带领班级同学观看了PPT,围绕传销的定义与识别进行讲解,并以实例的形式向班级同学讲述了传销所带的危害。在讲解中,安全委员谈到,传销不仅危害财产安全,而且有损校园形象,甚至会造成经济市场秩序混乱。随后,安全委员安排班级同学以小组讨论的形式对传销进行了讨论,期间的十分钟时间内,同学们积极参与,并主动发表看法与心得。班会的最后,班级同学还一并观看了传销与非法集资的视频,以吸取教训和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念,并自觉抵制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和“非法集资”。

       班会结束后,班级的刘慧同学表示,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不仅拓宽了眼界,让从此不会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美事,也明白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重要性。通过开展此次主题班会,班级同学对“非法集资”有了一定的了解,并深刻认识到了守法集资的重要性;使学生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理念,增加风险防范意识和投资损益自我承担的责任意识。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