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志愿服务再出发——暨2019年星梦汇第一次爱心助学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05

       本网讯(通讯员:李苗)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引导大学生开展学雷锋活动,培养大学生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3月3日上午,安徽新华学院星梦汇信息志愿服务团队再次走进蜀南庭苑蜀乐苑,开展了2019年星梦汇爱心助学活动的第一次计算机教学课程。

 

 

 

       星梦汇自去年成立以来,在学校和社区大力支持下,已多次为社区儿童开设计算机课程。此次计算机课程的开设,在社区儿童初步了解计算机历史和信息化时代的基础上,星梦汇志愿者们介绍了计算机的办公软件及简单功能,带领社区儿童进一步地认识计算机。

 

 

       课堂上,志愿者教儿童们熟悉打字的方法,让儿童们认识到不同字体、颜色,在电脑中的展示效果。社区儿童对计算机充满好奇心,不时地向志愿者咨询。随后,许多社区儿童的家长前来旁听,对志愿者在计算机课堂上为儿童们的耐心指导,进行点赞。社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继续支持、坚持与星梦汇信息志愿服务团队的合作,也希望能够借助星梦汇的力量,开展更多的志愿活动,推动社区文明建设。

       此次爱心助学活动的顺利举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让志愿者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深刻认识,并提高了志愿者开展社会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星梦汇成员表示将秉持志愿精神,继续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