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第三学生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思政课主题直播
发布时间:2021-10-19

 

       本网讯(通讯员:苏丽 骆晓磊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信仰和个人使命感,学习党史了解党史,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10月13日下午14点30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第三学生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教13栋301教室观看了思政课主题直播,支部书记苏丽、支部副书记陶宇带领19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学习。

       此次思政课主题直播的主讲人是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电视剧《觉醒年代》编剧龙平平,主题为“《觉醒年代》: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溯源”。龙平平以“溯源”为关键词,从“觉醒”与建党精神、建党精神溯源、建党场地溯源、建党人物溯源等方面,聚焦以陈独秀、李大钊等思想先驱为首的革命人生,再现了那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激情岁月,重现了思想先驱们在寻找救国之路时的艰辛历程,肯定了先辈们的努力和贡献,教导当代新青年们当刻苦学习,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在龙平平研究员生动的讲课中,入党积极分子们开始自主地对建党精神展开交流讨论,并发表了学习党史的目标和愿望,一致认为当代新青年应当从学习中汲取思想力量,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后,入党积极分子们用鼓掌的方式表达对主讲人的敬意。

       直播结束后,苏丽老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总结观后心得,希望入党积极分子深入领会和践行党员精神,主动参与党史类思想学习,端正个人入党动机,树立理想信念,感悟并牢记初心和使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