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环境,美化家园”——千禧宝宝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本网讯(通讯员:章娟  摄影:郭栋)为了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争做优秀志愿者,增强大学生服务奉献精神,创建和谐、文明、美丽的社区环境。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千禧宝宝在行动”志愿服务队联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5月28日下午四时许,在大蜀山森林公园开展了以“净化环境,美化家园”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

       为确保志愿服务活动质量进行,提前进行了活动流程安排和物资准备,此次活动地点位于大蜀山地铁站附近,交通便利,活动当天天气良好,阳光明媚,再加上近期合肥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全域皆转为低风险地区,可以开展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清点人数,根据参加活动人数以及需要清理场地的范围进行了明确的分工,为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志愿活动,同时讲解保护植被、垃圾分类处理一些注意事项,然后分发打扫工具,一次性手套等。参与人员明确目标后紧接着进入工作状态,收集草丛中各种废弃的塑料袋、塑料瓶、以及果皮果皮纸屑等生活垃圾捡到垃圾袋中并将其分类处理。虽然 “汗水与尘土齐飞”,但是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深刻体会着奉献精神的永恒和伟大。在公园环境打扫干净后,志愿者们在一起做小游戏放松娱乐,体验大自然的美好,将喝完的水瓶收齐好送给环卫工人,积极传递正能量。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同学们也在劳动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艰苦奋斗的雷锋精神。为公园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的自然环境。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树立良好志愿者榜样的意识,丰富了志愿者们的课余生活,增加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