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防震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本网讯(通讯员:雷霖)为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和正常教学秩序,加大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力度,提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防震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以学院主导与班级创新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各班级及学生组织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作为宣教主题,活动内容包括:讲解灾害伤亡、防灾小科普、灾害分类等知识,播放地震来临时防范措施和逃生技巧动画视频,现场问答、互动交流,同时还增加了紧急疏散应急演练环节。演练过程中,参会人员积极配合,服从命令,安全有序,3分半的时间内全部按照预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指定集合地点。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增加了宣传教育的趣味性、互动性和有效性。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防震减灾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