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助理方纯洁一行就大数据实验室建设工作赴上海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2019-03-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袁宏武)为推动大数据新实验室建设工作,准确把握数大数据相关人才需求,做好相关专业建设。3月22至23日,我校校长助理方纯洁,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贺行佳、副院长万家华一行5人先后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星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考察组一行率先来到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该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云翔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双方就人才培养、实验建设、实验教学开展、双能型师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等与考察组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在刘云翔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大数据实验室、企业化软件工程实验室等实验实训室。参观过程中实验中心原鑫鑫老师详细讲解并演示了大数据实验平台使用。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了星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周洪明,廖汉卿、刘敏等热情接待了方纯洁一行。考察组首先在周洪明的带领下参观并了解了企业在软件开发、大数据实验平台研发、学生实习实践、教师培训等环节的基本情况,双方还就后期可能开展的校企合作交换了意见。

       此次调研考察既增加了我校与其他高校、企业之间的交流,又为建设大数据实验室明确了方向,也进一步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课程体系设置理清了思路,为培养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指明了方向。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