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就大数据实验室建设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2019-05-0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强)5月8日,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万家华一行4人赴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就大数据实验室建设进行专项调研考察。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鸣争、院长助理万家山等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首先,周鸣争对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该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实验实训安排、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重点就实验室建设服务于实践及创新能力培养,服务行业、产业、企业、择业发展要求,服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教务处主管刘毅强、信息工程学院实习实训主管汪强、骨干教师袁宏武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对方相关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

       最后在周鸣争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大数据实验室、AI应用实验室、AI创新实验室等实验实训室,参观过程中周鸣争详细介绍了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专业AILAB实验室的设计思路、建设特色、实验实训教学、创新活动开展以及培育的成果等具体情况。

       此次调研考察,增加了我校与兄弟高校之间的交流,让考察组成员充分学习了其他高校实验室建设的优秀做法与经验,为下一阶段我院大数据实验室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与启示,为实验室建设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