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我院学子获省大学生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5-11-06
分享:

        (通讯员:朱学玲 摄影:贾小彤)10月24至25日,“炜煌”杯2015年安徽省大学生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于在安徽农业大学举办。本次比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和安徽农业大学承办。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王双双和左学成同学组成的“创新”队以优异的表现,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

      

       大学生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涵盖数字电路、模拟电路、微机原理、单片机技术等多门课程,涉及知识范围广泛,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比赛要求参赛队员现场独立完成一套电路板的焊接任务,并进行相关测试;然后在指定竞赛板上编写程序,实现在2.8英寸的TFT彩屏上以标尺指针和波形两种方式测量并显示温度,完成报警等功能。比赛前期,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比赛各项内容,选派朱学玲、史先桂两位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强化训练和指导。25日上午,经历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不负重望,团结一心,以稳定的发挥、突出的表现完成了本次比赛。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坚持开展以赛促学,调动了学生专业课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实践能力,在全院范围内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审核:马琪   编辑:朱学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