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我院学子在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暨全国机器人邀请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5-11-02
分享:

        (通讯员:朱学玲)10月23至25日,安徽省第七届“凌翔三联杯”机器人大赛及全国机器人邀请赛在安徽三联学院举办。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选派的两支参赛队伍在本次大赛中发挥稳定、表现突出,最后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安徽三联学院、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共同承办。比赛前期,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专门会议落实比赛各项内容,选派朱学玲、史先桂两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强化训练和指导。24日上午,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唐家亮、徐晓明和田永辉同学组成的“非常2+1”队获得机械臂挑战赛项目二等奖,吴成凤和贾小彤同学组成的“二人组”队获得该项目的三等奖。

       据悉,机器人比赛以科技含量高、学科跨度宽、参与面广和展示性强等特点在国际上有着很强的影响力,涉及人工智能、图像处理、通讯传感、精密机构和自动控制等多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技术集成。(审核:马琪    编辑:朱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