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19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苏东)3月30日-4月1日,2019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第54次考试在信息工程学院实验4#楼计算机基础实验实训中心机房进行。参加此次考试的考生共计1619人,每场考试时间120分钟,开设了3个考场每天从8:00到19:20分批逐场循环考试,历时3天,累计36场次。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要求,结合我校实际,为保证圆满完成此次考试工作任务,信息工程学院在克服教学任务重、教学资源紧张、管理员人手不足等多重困难下,做了大量精心的准备。根据考试工作需要,学院成立计算机考试领导小组,领导组下设“考务工作和技术保障组”、“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宣传组”、“信息保障组”、“督查巡考组”等组织机构,负责考务管理、考试监督、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此外,机房技术人员提前安装考场服务器及考试机考试环境,进行严格的网络连通测试,确保考试机稳定正常运行;同时,每个考场设置5台的备用考试机,设置1间备用考场,全面应对考试过程中的突发状况。为了考试工作更为平稳、安全、有序地进行,学院还专门召开了技术保障组成员培训会议,对机试流程、考生成绩数据回收及常见考生异常情况处理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性的培训与强调,整场考试未发生一起考试事故。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察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技能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它不以评价教学为目的,考核内容不是按照学校要求设定,而是根据社会不同部门应用计算机的不同程度和需要、国内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情况以及中国计算机教育、教学和普及的现状而确定的;它以应用能力为主,划分等级,分别考核,为人员择业、人才流动提供其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水平的证明。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