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计算机基础课程“MOOC+答疑”课前教学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9-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纪乾坤徐梅)为了更好地推动我校计算机公共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充分利用已建MOOC资源辅助课堂教学。9月14日下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在新生开课前召开了“计算机基础课程MOOC+答疑”课前教学培训工作。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学副院长万家华、信息科学系副主任徐梅和计算机基础课程授课新教师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徐梅主持。

       此次培训会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徐梅介绍了计算机基础课程在教学过程中采用MOOC与日常其他课程教学存在的区别。重点提出在课程教学设计环节,学生学习和教师日常教学方面,如何充分利用MOOC资源,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翻转教学;同时,给新授课的教师介绍了MOOC学习平台如何使用;制定了学生MOOC学习所需要的完成的学习要求。在课程考核方面,MOOC成绩也将纳入学生过程性考核的一部分占比。

       其次,与会的各位授课教师针对本学期计算机基础教学大纲及如何教学设计,并且就本学期计算机基础课程“MOOC+答疑”模式教学实施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讨论。

       最后,万家华就本次计算机基础课程新教师的授课需要注意的方面作出了再次的强调。他指出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改革是顺应时代变化,紧跟新技术和新发展。充分利用已建设的计算机基础课程的MOOC资源是学校质量工程建设的最终目的,后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将更加全面推进已建MOOC课程资源的使用,将建设和应用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培训为新教师讲好这一门课提供了信心,也为计算机基础课程MOOC教学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审核:郑妮   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