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基于MATLAB的电梯运行速度控制仿真”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11月3日下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关于“基于MATLAB的电梯运行速度控制仿真”的专题学术讲座,由副教授刘丽主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部分本科专业学生和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电梯作为现代生活不可缺少的一种特殊电力拖动升降设备,也是应用最为广泛的垂直交通运输工具,随着经济的发展,现代高层建筑不断增多,如何保障高层建筑的电梯运行安全及快速性,以达到电梯性能的平衡,这一直是电梯研究的一个热点问题。刘丽首先介绍了现在对电梯速度进行控制的几个方法并对速度曲线进行了分析,具体给出了结合PID控制和预测控制等智能控制算法的实施方案,并通过Simulink仿真给出了电梯运行在不同时刻时的速度曲线,通过相关研究和实验表明将PID控制与预测控制等智能控制方法运用于电梯速度控制之中,可以有效地提高电梯运行时的效率。

       本次讲座中,刘老师将专业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通过本次讲座,使大家对如何提高电梯运行效率有了更好的了解。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