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高等学校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项目安徽省试点高校

发布日期:2015-09-30
分享:

        (通讯员:聂欢欢)9月18日,教育部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培训会在合肥工业大学拉大帷幕。我校在计算机系统的教学、研究工作上成绩突出,得到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的认可和肯定,特联合授予我校“‘高等学校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项目安徽省试点高校”。

       此次培训会,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史先桂、曾莉等四位老师应邀参加。培训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邀请多位专家组成研究小组,对高等学校实施系统能力培养开展研究工作给予多方位的指导,为高校之间学习交流搭建高平台。

        近年来,计算机科学已从传统的PC平台计算模式发展到嵌入式、移动计算、并行计算和服务计算等多种计算系统并存及融合的计算模式。面对快速发展的新形势,计算机类专业教育应与时俱进,实施系统能力培养已成为高等教育工作者的共识。我校今后将对此加强研究,完善课程实施方案,为提升计算机专业学生的“系统能力”不懈努力。

(审核:马琪   编辑:聂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