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数据专业学生参加2018年中国数据经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8-09-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苗)9月2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全体学生,在执行院长贺行佳、教学院长万家华的带领下,参加了2018年中国数据经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以数字经济为主题,介绍大数据专业在未来的发展方向。据悉,由合肥市大数据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主办,星环科技、合肥云畅数据科技共同承办。政府部门、各大企业、高校的代表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大数据专业全体学生接到论坛邀请,深感荣幸。活动现场,大数据专业全体学生,手持纸笔,认真严肃地等待论坛开始。

       如何走进Big data 3.0时代,已成为国内数据行业共同瞩目的问题。论坛上,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副调研员申林介绍了当下大数据的发展情形。针对大数据人才资源匮乏的现状,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专业学生纷纷表示要肩负使命,砥砺前行。

       信息工程学院教学院长万院长上台,接受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会的聘书。

        据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已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推进发展的行业。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专业学生,定会响应党的号召,贯彻党的务实精神,争做大数据专业的人才,为国家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新力量。

       作为信息工程学院新开设的专业,大数据专业受到学校及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论坛,是大数据专业学生首次参加的学术论坛,让学生们对大数据专业有了深入了解的机会。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