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流量重构生态,数据变革未来”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7-10-26
分享:

  (通讯员:聂欢欢)为了活跃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氛围,深化行业企业的新理念、新标准、新动态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10月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晓洁女士在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流量重构生态,数据变革未来”学术讲座。

 

    李晓洁女士是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聘任“产学研”副院长,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亿欧网签约专栏作家,反向O2O的理论体系倡导者和践行者。十多年一直从事互联网信息化产业,对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有着深刻独到的理解,擅长从实际工作中总结深度知识体系,导入创新思维模式,李晓洁女士带领团队在行业创新之路上,不断夯实基础,拓展思维和渠道,研发产品和技术专利,帮助过多家传统企业实现互联网+的成功转型。

    在讲座中,李晓洁用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广大师生层层讲述大数据的精彩。从我国实施大数据战略为切入点对大数据进行了市场分析,阐述了大数据产业链中的生态系统,用数字说明了随着科技发展,市场对大数据产业人才的强烈需求,同时还介绍了大数据在国家政府部门,大型国有企业以及中小型企业中的价值导向,证明大数据一手助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手支撑服务型政府建设,表明我们正在拥抱一个以数据驱动来满足客户新需求的时代。从企业运行的角度解释了ToB的数据应用方向,以及互联网+变革的四层模型。

    学术讲座是提高学院学术氛围,培养师生学习兴趣的重要途径,信息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引入社会资源提高办学实力,提升教学质量。

 (审核:贺行佳 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