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06-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摄影:石文玉)6月1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两名副教授——张平华、鹿建银老师为学院学生开展了两场学术讲座,信息工程学院专职教师和部分中高年级学生聆听了讲座。

       人们受自然界规律的启迪,用一些“新颖”的算法或理论解决一些复杂的工程问题。张平华老师以计算机中常见的旅行商问题为引入提出了人工蚁群算法,并以该算法为基础提出了新的解决思路。张老师从理论到实验给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方法改进的完整思路。

       鹿建银老师的报告以在研的升级科研重点项目“智慧旅游平台——物联网位置感知服务在旅游行业的应用”为例,先从如何创造产学研合作机会出发,结合其已投稿的SCI期刊论文和一类核心论文中提出的新方法来谈项目中物联网位置感知服务的建设。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积极提问,两位老师就讲座的相关内容与学生展开了丰富的交流。

 张平华,副教授,安徽新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从事程序设计等课程的教学。目前已发表三类以上论文7篇;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3部、省级规划教材1部;主持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省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1项、参与安徽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2项,2014年荣获省级“教坛新秀”称号。

鹿建银,副教授,安徽新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术带头人。从事计算机网络、IT基础实训等课程的教学。目前主持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参与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计算机类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项目1项;参与省教育厅质量工程实习实训项目、实验区项目各1项;发表二类以上论文4篇;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得全国计算机类课件比赛二等奖1项;出版教材3部,其中副主编1部。

(审核:马琪  责任编辑:王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