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基于遗传算法的聚类凝聚方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6-10-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摄影:石文玉)1019日下午安徽建筑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张振亚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基于遗传算法的聚类凝聚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信息工程学院顾问程家兴教授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振亚教授从大数据说起,他指出人类社会文明已经进入到数据密集型的新时代,大数据已经成为重要的资产。在大数据时代挖掘大数据资产价值,聚类凝聚是一种重要的挖掘数据的方法。通过Hamming网络构造性能波动较大的弱聚类划分及遗传算法进行聚类凝聚,同时使用聚类准确率作为判别依据的前提,仿真实验结果表明,基于遗传算法的聚类凝聚方法构造的聚类划分具有较好的聚类性能。

           报告结束后,张教授就讲座的相关内容与现场的教师展开了丰富的交流。

         背景材料:张振亚,博士,教授,1995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获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博士学位;2004-2006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学院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博士后;2010-2013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博士后。主要从事自然计算、知识发现、智能空间、计算机审计、智能金融工程方面的研究工作。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YOCSEF合肥学术委员会委员,ACM member。近五年参与和主持了7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在国内外期刊、学术会议上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EI检索14篇。自然计算多项研究成果为国内外同行多次引用。

(审核:叶俊鹏  责任编辑:王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