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时间规划算法”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4-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3月2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顾问程家兴教授为师生带来一场名为“时间规划算法”的学术讲座,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会。

       凡是牵扯到事件与事件之间有时间先后顺序和事件长短等因素的问题都可以将其列入时间规划问题的范畴。报告会上,程教授以运动会的比赛项目的安排及课程表的排列问题为例对Allen提出的时间世界模型做了介绍,针对时间关系的约束和时间宽度的约束,对R时刻表和D时刻表做了详细的阐述,最后结合丰富的现实案例给出了时间规划的实际求解。

报告结束后,程教授与在场的教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

 

       程家兴,安徽新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通讯评审专家),国家自然基金委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级精品课程通讯评审专家,国家创新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安徽省科技厅项目评审专家。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担任多家学术期刊论文评审专家。

(审核:叶俊鹏   责任编辑:王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