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人工智能+机器博弈”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7-09-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9月20日下午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学俊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机器博弈”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信息工程学院顾问程家兴教授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报告从学术和研究的角度介绍了人工智能的一系列热点问题,李教授以现在的热点事件为导入,以丰富的实例重点讲述了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的研究目标、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的密切联系、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规划、机器博弈、棋类博弈、经济博弈等知识及关键技术。整场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李学俊教授广博的知识、扎实的学术功底、幽默的讲解获得了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就学科相关性、学科建设、论文与专利趋势等问题与李教授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背景材料:李学俊,教授,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2008年7月毕业于安徽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1年被评为安徽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主要研究方向:云工作流、智能软件、建筑信息化、GIS、大型数据库系统。发表国际会议论文、国家重点级及国家级学术论文近20篇,主持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2项,参与国家级重大横向科技开发项目“国家清史”计划2项,参与编写学术著作和教材2部,并参与多项国家级或厅级科研项目和教研项目。学术服务与兼职:CIG2015程序委员会委员,FutureTech2014 Session Chair,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博弈专业委员会理事,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理事。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