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骨干教师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的专业学科水平,4月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骨干教师贺爱香、原红丽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做了两场学术讲座。

       随着嵌入式系统的发展,多核ARM微处理器因其体积小、功耗低、性能高、成本低等特点几乎占据了全部移动终端领域,贺爱香老师以“基于多核ARM体系结构的基础函数优化方法研究”为题,在详细介绍ARM的体系结构基础上,基于ARM体系结构提出了基于Bionic库函数的优化问题,该优化函数可以有效地提高程序的响应速度,对提升ARM平台性能与用户体验有重要意义。

       马尔可夫链是概率论和数理统计中具有马尔可夫性质且存在于离散的指数集和状态空间内的随机过程。原红丽老师以“Markov算法及在成绩评价中的应用”为题,寻求解决成绩评价仅仅采用均分无法描述班级进步情况的问题,原丽红老师将数学方法与实际问题相结合,通过采用Markov算法获得班级成绩进步情况。

       两位老师将科学问题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开拓了大家的学习思路。在本科生中系统开展学术讲座,可以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使他们对学科前沿与发展趋势有切实了解,对于创新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