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带有通配符的序列模式挖掘及其应用研究”的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5月15日下午合肥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谢飞教授受邀来信息工程学院作题为“带有通配符的序列模式挖掘及其应用研究”的讲座,相关专业教师及部分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谢飞教授的讲座分为两部分:首先以自己的学习经历为背景介绍了序列模式挖掘的相关技术问题。他指出模式匹配是信息检索、数据挖掘和计算生物学等学科中核心研究之一,带有通配符的序列模式挖掘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际应用价值。报告中介绍了相关研究的背景和问题的定义,详细分析了序列模式挖掘的相关算法,最后给出了序列模式挖掘在文本表示中的实际应用。

       讲座的第二部分,谢飞以自己四次申请并最终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例,从开始选题、课题申请安排、具体内容撰写以及专家反馈等各方面对高校教师如何申请课题进行了详细而又朴实的介绍,对我院教师在高级别课题申请攻克上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谢飞教授与在场的师生们就相关学术问题、课题申报问题等展开了讨论,受到了与会师生高度好评。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