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高效安全的无线网认证协议”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11月17日下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了关于“高效安全的无线网认证协议”的学术讲座,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路贺俊主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部分本科专业学生和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和互联网的广泛普及,病毒与黑客攻击日益增多,攻击手段也千变万化,使大量企业、机构和个人的电脑随时面临着被攻击和入侵的危险,这使得人们在享受网络带来便利的同时,不得不寻求更为可靠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路老师首先对无线网络认证协议做了介绍,指出此认证协议采用对称加密算法加密传输内容,使用非对称加密算法对对称密钥进行加密,这样既保证传输信息时的加密速度又能保证对称密钥的安全分发。在认证过程中通过哈希函数、时间戳与存活期限等技术完成认证过程。此种认证协议可以有效抵抗认证过程中出现的蛮力攻击、中间人攻击和重放攻击等。

       路贺俊老师通过讲解一个高效安全的无线网络认证协议,对协议中算法展开详细解释,进而使学生们知晓在实际生活中如何解决网络安全问题,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