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基于AnyLogic的建模与仿真”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11月4日中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在13楼203举办“基于Anylogic的建模与仿真”的学术讲座,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叶承琼主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部分本科专业学生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建模是解决现实世界中各类问题的一种有效手段。叶老师首先介绍了为什么要建模,指出计算机建模是有效解决科学问题的一种重要手段和方法。AnyLogic软件作为一种多方法仿真工具,可以在不同方法间转换,并且可以在一个模型中混合方法,是一个现代和灵活的面向对象平台。叶老师通过多样模型案例的介绍,使同学们认识了一种新的建模方法和技术,并且通过案例建模实施及结果展示进一步了解了Anylogic软件应用场景及建模方法,为同学们更好学习专业知识提供了一种新的途径。

       叶老师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就所关心的问题与叶老师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叶老师进行了细致回答。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