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个人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5-04-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胡贤德)4月11日,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个人决赛在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我校共选派12名学子、由信息工程学院李敬明、胡贤德老师带队参加此次比赛,李建、种志强同学获得本科B组一等奖 、张旭辉、徐俊、张帅同学获得本科B组二等奖 、江根雄、刘亚蒙、吴影同学获得本科B组三等奖。李建、种志强同学同时获得6月份参加全国总决赛入场卷,这是我校迄今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主办。IBM和电子工业出版社等单位作为大赛支持单位。全国94所院校承担了大赛选拔赛的组织工作。大赛组委会表示,本届大赛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分赛区,共设置了94个赛点,1000多所院校的近2万名选手和450个创业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安徽省设立3个赛点,合肥工业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四十余所8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

2014年11月由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校内软件设计选拔赛,遴选出20名学生,由李敬明、胡贤德、陈秀明、刘运老师组成指导团队,经过四个多月训练,最终选派12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此次软件设计大赛。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创新工作室、计算机协会等自发型学生科技社团为依托,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促进课堂教学与学生课外学习两种培养模式的无缝对接,并选派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指导创新团队,积极探索自发型学生社团的成长规律。此次大赛中学生的优异表现是对学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阅,也是学校教学改革成果的充分展现。(审核:马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