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安徽省第二届“蓝盾杯”信息安全攻防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5-11-23
分享:

        (通讯员:路贺俊  )2015年“蓝盾杯”信息安全攻防大赛决赛于11月14日至15日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此次大赛吸引了包括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阜阳师范学院、合肥学院等省内多所高校参赛。我校学子首次组队参赛,由王敏、高万耀、丁黄法组成的风语者代表队从36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大赛分为挑战赛和对抗赛。挑战赛采取答题的形式,包括脚本技术、缓冲区溢出、漏洞挖掘、渗透测试、逆向分析、代码分析、密码破解、 脱壳技术、漏洞修复、编程开发、WEB安全防护、社会工程学等常用信息安全知识。参赛选手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自由分工,根据题目要求进行答题,对抗赛采取“混战”的形式,参赛选手一方面加固自己的靶机,防止被其他队伍攻陷自身的靶机;另一方面,通过其他队伍的靶机存在的漏洞,攻击其他队伍,夺取靶机中的FLAG值。一旦FLAG值被提交,该队伍将立即结束对抗赛阶段的比赛。信息工程学院自6月份接到比赛通知以来,高度重视、层层选拔、系统培训,最终由王敏、高万耀、丁黄法三名同学组成风语者队代表学院参赛并荣获佳绩。


         通过此次赛事,参赛同学开拓了视野,提升了专业技能和水平,加强了与其他院校的交流,对专业团队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都有很大帮助,信息工程学院必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不断强化专业学科建设,提升教学水平和内涵。
 

(审核:马琪    编辑:路贺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