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翡翠集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7-12-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婷)12月14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隆重举行翡翠集团-安徽新华学院“实习实训基地”“产学研合作育人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校长石秀和、校长助理朱兆建、翡翠集团副总裁訾锡彦、翡翠集团南方大区总监申俊熙、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贺行佳、副院长万家华、院长助理俞士毛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贺行佳主持。

     大会第一项,由安徽新华学院校长石秀和与翡翠集团副总裁訾锡彦共同签订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

     大会第二项,由安徽新华学院校长助理朱兆健、翡翠集团南方大区总监申俊熙共同为“实习实训基地”揭牌,本次揭牌标志着双方合作正式拉开帷幕。

      随后,石秀和与訾锡彦共同为“产学研合作育人基地”揭牌并发表致辞。訾锡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企业发展概况,他说,翡翠集团长期以来致力于培养移动互联网、android智能手机应用软件、ios平台开发、游戏研发、动漫设计等国家紧缺人才,公司业务涵盖产品开发、产品孵化、产业合作等领域,是一家专业的产学研综合性服务机构。翡翠集团教育产业以“科技+教育”的理念为IT互联网企业提供科教产业综合服务,目前正计划布局科技研发、文创开发、校企合作等领域,打造创新文传科技产业生态圈。

     最后,石秀和作总结讲话。他用四句话对此次合作作出评价:一、校企合作是时代的要求;二、是双赢的选择;三、是面向市场的举措;四、是培养建设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明智之举。安徽新华学院坚持“教育为民、育人为本、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思路和办学模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确立了“四注重、四突出”的人才培养思路。我们要通过校企合作,大力引进企业技术、文化理念,实现教育教学与工作岗位零距离对接的积极尝试,学校将受益于校企合作,在师资建设、技能水平提升、专业发展等方面,必将获得快速提升,以期实现教学、实训、就业三结合。相信在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与翡翠集团的共同努力下,校企合作项目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

     校企联合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反哺高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应尽责任。信息工程学院多年来积极寻求与企业合作,找准定位,服务地方,优化专业结构,寻求企业资源与高校的科研力量的有机结合,按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原则,与行业企业开展整体式、深度化合作,依据科技发展水平和职业资格标准,确定专业知识能力要求,制定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标准,实现人才培养规格和产业发展需要对接。

     本次签约及揭牌是信息工程学院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落实学校“校、企、研究所”三个三位一体的育人主体积极努力,信息工程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努力奋斗。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