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智能信息研究所简介

发布日期:2022-05-02
分享:

  安徽新华学院智能信息研究所简介

       安徽新华学院智能信息研究所成立于2012年,是以机器学习、生物识别、数据挖掘、模式识别为主要研发方向,以计算机智能科学技术为主要定位。是我校应用人工智能方向研究最广的研究所。

  从建设成立以来,研究所在促进科技运用、社会进步和人民生活等方面做出了许多重要的贡献。近些年,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的发展愈演愈烈,研究所也将精力投入其中,在推荐系统、数据挖掘、图像处理和信息处理等领域产出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为这些领域的研究提供了思想和技术。

  目前,研究所已经积累了多项研究成果,例如指纹IRLRD特征加密方法及基于该方法的移动支付系统和方法、基于Android的英语学习系统、主题音乐播放平台、二维码图书管理系统、空气质量数据可视化平台等,这些技术的应用都大大便利了人们的生活。

  研究所科研队伍实力雄厚,截止2022年4月,共有成员37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2人,研究生5人,本科生20人。研究所一直以来注重人才的培养和科研团队的建设,注重学生能力培养,研究所多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奖学金等等。研究所每双周周三中午召开例会,由两位本科生及一位研究所老师进行近期的学习汇报。在会议上,针对每位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以及共同探讨日后研究方向,在科学研究和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上给予指导,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加强交流,营造更好更浓厚的科研氛围。

  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

  “Web信息处理”:个性化推荐,网络舆情监控;“知识工程”:Web数据挖掘研究,Web页面设计与开发;“图像图形”:基于医学图像的医疗辅助诊断、目标特征识别与跟踪和可视化页面设计。

  科研情况:

  科研院所成员近五年承担主要纵向科研项目(厅级以上)共7项、科研院所成员近五年发表论文二类以上共23篇、科研院所成员近五年承担产学研合作项目共7项以及一项已授权发明专利。

  智能信息研究所,着力发展计算机相关领域,有着一流的教学科研师资,良好的学习和科研环境。在未来,本着“有一份热,发一分光”的思想去努力,为人民群众的生活便利做贡献,为推动国家的科技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