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温情相聚 E起精彩” 校友考研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2-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红)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学院于12月23日下午在205会议室组织召开优秀校友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20届优秀校友张侠(目前就读于合肥学院)、21届优秀校友朱安东(目前就读于安徽大学)为备考学弟学妹分享考研经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行政秘书张韬、院党总支组织员陈剑、辅导员代表陈红、2022年考研学生以及其他年级有意向考研学生。

       交流会上,首先由20届校友张侠介绍她的考研经验,张侠表示考研要有明确的个人目标,不能随波逐流。她从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准备研究各阶段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等多方面提出了诸多很好的建议。接着由21届校友朱安东分享他的考研之路,他分享了考研期间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备考心态的调整等等,他还从”考研前两天各科复习、考前注意事项、考试注意事项、考后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和25日即将走上考场的2018级学弟学妹们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认为,考研虽难,但无需妄自菲薄,要坚定自己的信心,及时调整心态,全力以赴备考。
       张韬表示考研是艰辛的,同学们应树立信心,坚定决心,化压力为动力。同时,考研也是快乐的,要坚持自己的追求,实现自我的华丽转身,静待破茧成蝶的那一刻。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