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远方,时光不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考研学子专访

发布日期:2022-04-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韬 高荣婷2022年考研录取结果陆续公布,为更好地促进学院学风,助力更多考研学子成功“上岸”,4月17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院务助理团对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一班5名考研成功学子进行了采访。段中康、刘毅,考取合肥学院研究生;陈静雪,考取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冯翔,考取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技术与科学专业研究生;关立,考取大连交通大学计算机专业研究生。

       段中康谈到考研的初衷,他想通过考研进一步了解自己喜欢的领域,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就更好的自己。他建议同样想考研的同学们一定要坚守初心,克服困难,在选取专业和院校时不可盲从,复习考研时不要局限于阅读考研专业相关的书籍,应多读不同类型的书,拓宽视野,同时对专业更多一层感性的了解和认识。

       考研路漫漫,回顾考研时光,陈静雪认为一定要沉下心来,高效学习,打好考研持久战。陈静雪谈及考研备考时,每天紧张不间断的学习,加上考试的压力,也有过放弃的想法,但是她任然坚持每天晨起背英语单词,白天刷题巩固,晚上练习阅读能力并总结一天学到的知识,不论严寒酷暑从未间断。她表示迷茫焦虑是在所难免的,要懂得劳逸结合,做好压力排解。

       在采访过程中,关力诚挚表达了对辅导员李苗老师的感谢,感谢辅导员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指导,帮助他们查找复试资料,提供考研相关信息,为他们的考研加油打气。

       采访的最后,考研学子们对学弟学妹们送出寄语:“考研是一个选择大于努力的过程,更是一条漫长的道路,它充满了泪水,枯燥且困难,一定要坚持到底,不怕困难,只争朝夕,一战成硕。希望学弟学妹们逐梦远方,时光不负。”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