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吴建国

发布日期:2022-04-01
分享:

基本情况:吴建国,男,二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

教科研成果:作为负责人主持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863”、科技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安徽省科技攻关等国家、部委、省级等近20项科研项目,曾研制了我国第一台条码阅读器,作为主持人研制的“掌上型自动扫描翻译电子词典”在深圳高交会上获得技术转让费3000万元。在计算机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中、英文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论文在数字系统自动综合、图覆盖优化方法、海量字符串智能模式匹配等方面有若干创新,具有普适性。近年来,获得7项国家发明和8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这些专利都被开发转化,取得了较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主授课程:《程序设计方法学》、《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高性能计算结构》、《数字系统设计自动化》等。

个人荣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作为第一完成人成果获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