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专业设计(说专业)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5-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聂欢欢)为加强学院专业建设,确保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取得实效,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会议室举办专业设计(说专业)竞赛。执行院长盛晓青、副院长万家华、各系系主任担任评委,我院6位本科专业负责人以及团队成员参加竞赛,竞赛由万家华主持。

       本次竞赛按照专业排序由各专业负责人以“说专业”方式进行,包括PPT展示、回答提问等2个环节。专业设计(说专业)以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根据《关于举办安徽新华学院首届专业设计大赛的预通知》要求,结合专业建设规划、专业建设方案等, 以专业负责人说专业的形式进行,采用PPT汇报,围绕本专业设计依据、专业定位与方向、培养目标与规格、课程体系、实践教学体系、培养模式等要素展开,重点突出“四个度”,即专业定位、方向与学校总体人才培养目标的符合度;人才培养目标、规格与专业定位的符合度;课程体系设置与培养规格的支撑度;教学改革的有效度。在现场回答问题环节,评委在充分肯定各负责人专业建设整体思路的同时,对所存在的不足之处做了细致的剖析并给出改进意见。

        竞赛结束后,盛晓青发表讲话。首先,非常感谢各位专业负责人认真准备此次竞赛,能够从各个角度详细介绍各自负责的专业,也感谢各位评委毫无保留、从宏观到微观的细致指导;其次,希望我院全体教师做到思想上与学校的发展统一,以质量文化建设为引领、以专业建设为核心、以课堂教学改革为切入点,多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和先进经验,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专业设计(说专业)作为常态性工作,积极进取,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