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9-0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徐梅)为扎实做好软件工程专业的专业认证工作,深化专业内涵建设,8月28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万家华、信科系副主任徐梅及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刘书影,一行三人参加了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组织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包含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主题的专家报告,构建安徽省高校专业认证研讨平台,以及探讨提高教学质量的相关研究课题等。

        本次会议有两部分内容,首先,邀请了工程教育领域资深专家、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桂小林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王浩教授、安徽工业大学李学俊教授等分别就工程教育认证核心理念及标准如何理解、面向工程教育认证的课程体系与内容如何设计、复杂工程问题在教学过程中的体现等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会议第二部分是现场交流环节。参会的省内各所高校的负责人与汇报专家针对专业认证标准的理解、如何开展专业认证的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通过此次会议,为拟申请2020年专业认证,以及准备2021、2022年专业认证的高校搭建了交流平台,以分享经验、交流和研讨问题、合理共享资源。同时也为我院做好软件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借鉴作用。

(审核:盛晓青  编辑: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