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云路由,交换不间断——记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陈洋线上优秀教学事例

发布日期:2020-03-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聂欢欢)为探索创新教学方式,提高教学效果,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师将“停课不停学”作为一次挑战,推进课程改革。信息工程学院陈洋副教授,积极探索“空中课堂”新规则,给学生带来一堂精彩的《路由与交换技术》。

    路由与交换技术》是网络技术专业的专业核心课,注重网络管理和设计以及对路由器和交换机的配置技术,是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的课程。学好这门课程,学生可以为从事网络管理和设计、网络安装维护以及取得网络工程师打下良好的基础。

    陈洋经过反复比较网络资源后,采用了“腾讯课堂”课堂教学+“雨课堂”发布预习、课件及课后习题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相融合的项目学习活动,提高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了提高学生的积极性,设计了全新的线上线下融合的课程体系,教学中增加了练习、讨论加强师生互动,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并采用启发式教学,引导学生在问题导向下自主探索、主动创新。授课过程中不忘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鼓励学生若想优秀,必须自律。

    面对“空中课堂”挑战,陈洋充分利用线上教学的优质资源共享、教学管理自动化、学生角色主动化的优势,积极开拓新的教学模式探索,加强课堂组织者与引导者的作用。

(审核:盛晓青  编辑: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