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

发布日期:2018-12-10
分享: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

学制:全日制 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采用 “产、学、研、创”紧密结合的方式,紧密围绕大数据分析师和大数据工程师人才培养定位,构建“教学-实训-就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育的人才培养特色。本专业的学生经过四年的专业学习,成为适应大数据软件行业发展需要,能够从事各行业大数据分析、处理、开发、应用的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英语、高等数学A、体育、线性代数A、概率论与数理统计A、C/C++语言程序设计、机器学习导论、JAVA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大数据采集与清洗技术、Hadoop数据存储与计算、Spark分布式计算框架、数据挖掘与分析、大数据可视化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