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皖西学院交流评建经验

发布日期:2012-11-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敬明,摄影  祝静静)为了加快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及顺利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11月24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程家兴教授骨干老师一行等8人到皖西学院进行实地调研、学习评估经验与寻求教改中问题的解决方法。皖西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仁金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吴世维及副院长宗瑜教授等同志热情接待程家兴一行。

        在下午座谈会上,刘仁金介绍了皖西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近5年的教育教学改革及学科建设与发展整体情况。程家兴提出了此次调研学习的主要内容,一是学习本科合格评估的经验;二是关于新的本科生培养方案的修订;三是部分课程的“三纲二书”的制定与完善;四是实验室的建设、实验设备的配置及实验室管理经验与管理制度创新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刘仁金就本科评估中二级学院的自评报告、试卷、毕业设计、专业建设规划、专家听课、专业教师人数及实践教学特色等专家偏爱考查的方面做出了介绍。宗瑜就人才培养方案制定问题给出了制(修)订原则,即专业定位准,培养目标明确,能力分解到位,课程配备适当,实践教学体系完善。该校实验室主管就实验室建设、管理、使用及设备维护等方面介绍了他们的做法及可以借鉴的经验;最后,相关课程负责人就本课程“三纲两书”的制定交换了意见。

        会后,程家兴等参观了皖西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评建办公室、实验室及实训室。参观后,刘仁金介绍了皖西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相关重点工作,他指出以评估为契机,对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梳理,是展示良好学风、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发展的关键,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注重建设,促使教育教学工作有新的突破,从而实现学院发展的新跨越。程家兴对刘仁金表示感谢,他说,皖西学院的评估工作非常扎实,很多经验值得学习,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将积极吸取好的经验结合自身特点,认真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做好院系各项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后期将皖西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一些好的做法与经验传达给每位教职工,根据学校评估工作安排,有步骤、有秩序地开展相关工作,同时也将对院系的评估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借鉴更多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促进信息工程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审核:钱颜娇,责任编辑:张志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