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安徽科技学院调研人才培养和评建经验

发布日期:2012-12-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吴炜炜)12月14日-15日,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程家兴赴安徽科技学院进行考察和调研。此次调研与安徽科技学院就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方案的制定和论证、评建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安徽科技学院理学院院长许万祥、党总支书记宋常春、教务处处长郭亮、计算机系主任黄勇及相关教师热情接待了程家兴一行。

    许万祥首先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作为安徽省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之一,如何突出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培养,打造人才培养特色。并介绍了在评估过程中得到的经验和方法,提出在评建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在座谈会上,安徽科技学院计算机系主任黄勇、数学系主任张建华就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应用型人才培养在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置、核心课程内容等问题上交流经验,讨论不足。并对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实践环节的落实和校外实训的开展进行探讨。

    座谈会后,程家兴一行参观了计算机系的实验室,包括网络技术实验室、嵌入式实验室等,就实验室建设、学生竞赛等问题进行交流。考察结束后程家兴对许万祥、黄勇等表示感谢,他说,安徽科技学院作为示范应用型高校,办学经验和特色有很多经验,在评建工作上,其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值得学习。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将吸取经验并结合自身特点,动员全体教职员工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审核:钱颜娇,责任编辑:张志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