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消防安全在我心”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陈红)11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为普及和宣传消防知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11月9日我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与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开展“消防在心中,安全系你我”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通过视频、演讲、图片展多种形式,向班级同学介绍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报警,以及在火灾中如何自救、互救等火灾知识和火灾给生命和财产带来的严重后果,并倡导学生要向社会和家长宣传消防知识。为了让班级同学更直接地了解消防知识,班会还邀请了退役士兵,讲解常见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本次班会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火灾预防常识及火灾发生时的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使用和火场逃生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对发生火灾后如何报火警、如何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和火灾状态下如何逃生自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事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活动推动了消防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