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开班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彭智)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骨干教育培养工作,11月20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小礼堂举办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开班典礼。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俞士毛、学院学管兼团总支书记、团总支副书记、新闻中心指导教师以及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

       伴随着共青团团歌的响起,本期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团总支组织委员陈润洲对本次青马工程课程作了详细介绍,他提出要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

       随后,学院学管兼团总支书记彭智对青马工程培训班纪律作出要求:所有学员应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班规章制度,按质按量完成所有培训课程,同时强调青年大学生不仅要自尊自爱,更要自律自强。典礼过程中,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代表表示要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团员和学生干部。

       开班典礼最后,俞士毛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了青马工程的目的及意义,并希望信工学子对于马克思主义要做到“真懂、真信、真实践”:真懂,就做到读原著、读经典;真信,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真实践,要好好学习,在最美好的大学青春时光让自己丰富强大起来,今后回报社会。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增强青年团员的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提高综合素质,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学生干部队伍,激励学生干部向党靠拢的内在动力,进一步促进信息工程学院团学工作的开展。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