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财会与金融学院“党建➕学管”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8-11-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魏居娴)为进一步扩展党建和学管新思路,不断提升学工队伍的工作水平,11月19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学管秘书芮萍带领学工团队赴信息工程学院交流分享党建和学管方面的工作经验。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俞士毛、学管秘书彭智、组织员陈建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此次交流分享会。

       此次交流会旨在探讨在新形势下做好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俞士毛、组织员陈建分别介绍了学院党建的发展历程、内部架构及到场人员信息。其中,双方还就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过程中的问题、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党支部建设以及学生党支部建设问题的解决对策三个问题,重点交换了意见,并进行了探讨。

       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过程中的问题”方面,陈建指出,学院支部结构不建全,班子成员工作分工不明,支部书记工作压力大;学生党员积极性调动较难,且流动性大,导致支部之间学生党员人数不平衡。为解决以上问题,俞士毛强调,信息工程学院打破以往支部架构,教师支部对接学生支部,把党建与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相结合,并成立了大学生成长教育研究室,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学生党员参与学院管理。

        针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院学管秘书彭智提出了几点心得。彭智指出,信息工程学院工作5-10年的辅导员有4人,带班超过300人的辅导员有7人,中青年辅导员分布均匀,其中,学院还采用辅导员导师制采取以老带新的模式,传授青年辅导员学生管理工作方法,以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帮助青年辅导员提升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交流会接近尾声,双方进行了气氛活跃的“一对一”经验交流,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高校学生党建和学管工作发表各自的看法,在学生党建工作经验上积极交换意见,互相取长补短。

       本次交流会为两院党建和学管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注入了新活力。“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学生党建工作者应当以昂扬的斗志、科学的态度、扎实的作风进一步完善各方面的工作,使党建和学管更加充满活力与朝气。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