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喜迎百年五四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04-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苗、朱丹蕾)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提高学生党员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以及对自身责任的认知,4月25日18时,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3#102教室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喜迎百年五四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李苗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李苗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主要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回顾,带领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

       为了让学生党员能将这种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活动还设置了观看爱国电影《我的1919》,1919年,为了解决战后遗留问题,巴黎和会召开了。会议上,顾维钧针对日本代表对山东的无理要求据理力争,驳斥了日本代表的种种狡辩。眼看外交要成功了,但日本凭着自己强大的势力威胁和会主席,而英、美、法三国,不顾中国代表的强烈抗议,仍要宣布由日本继承德国在山东的权益。然后,五四运动爆发了,顾维钧最终没有签下沦丧国权的条约。电影中顾维钧的强烈的爱国之心让人动容,机敏的思维令人敬佩,他掷地有声的发言更是赢得了学生党员们的掌声。

       据悉,喜迎百年五四主题教育活动加深了学生党员对我国青年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通过回顾历史,增强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帮助学生明确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使他们更加明确自己身上肩负时代使命。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信息工程学院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和学生党员的教育工作。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学生党员深刻理解和铭记“五四精神”的内涵,增强爱国意识,坚定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