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敬老意,陪伴暖人心——暨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敬老院爱心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苗)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广大青年的“尊老,敬老,爱老”意识。6月14日上午,安徽新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走进敬老院开展以“父亲节”为主题的爱心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其中。

       14日上午在组织员陈建老师的带领下,学生第一党支部一行走进了杏花公园乐年长者之家敬老院,为老年公寓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一到达目的地,在负责人的安排下,同学们就积极投入到关爱老人的活动当中。

       在长者之家管理员的安排下,“严父之教,慈父之爱”活动正式启动。同学们依据实际情况,分组进行参与活动。部分小组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整理内务,并与他们主动聊天,说一说家常话和养生小知识。有的小组陪伴老人到户外散步,认真倾听老人们过去的经历和故事,不少同学从中学会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其他小组则细心地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一对一帮扶老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切实帮助老人解决生活问题。爱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与老人进行合影留念,并一一告别。老人对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表示随时欢迎同学们再次到来。

       志愿服务无终点,爱心奉献更无终点。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关爱孤寡老人,奉献一片爱心”的光荣传统,坚持把温暖送到老人们心坎上。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锻炼了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的社会实践能力,也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志愿服务意识,切实践行了党员精神。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