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教育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苗、孙瑞雪)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0月16日晚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教育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主题活动,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集中理论学习并组织支部成员进行集体观影。

       全体成员集中理论学习结束后一起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片。影片以《人心向背》警示教育中的反面典型为案例,教育引导支部成员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警示教育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传家宝”。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工作,多次强调要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干部的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活动敲响了警钟,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增强纪律意识,不忘初心,牢固理想之根,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随后,全体成员又观看了黄文秀、李夏、张富清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典型事迹,多处情节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党的“初心”和“使命”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榜样引领时代,典型感召大众。参会人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心得谈体会,表示要深入学习对党忠诚、践行宗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并以先进典型为标杆,立足岗位奋斗担当,主动作为争做先锋,以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做到思想对标对齐,行动紧跟紧随。

       活动后,支部全体成员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血肉相连、不变初心、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也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伟人、了解我党艰苦奋斗的历史和优良作风。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防腐拒变、警钟长鸣,守初心、担使命,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