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名人,勇担时代重任——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苗、王光阳)为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高校学生革命传统教育,培养高校学生的时代责任意识与爱国主义情怀,提高学校党建带团建力度。11月16日上午,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在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组织下,赴中国科技大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中国科技大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中,同学们紧紧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仔细聆听创办该校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和该校发展的艰辛历程。讲解期间,“国运所系”“大师云集”“春风化雨”等十大展厅,形象地展示出中国科技大学厚重的历史底蕴和卓越、先进的科研成果。两大专题展区和实物展厅的展示内容,更让在场参观的同学们为之惊叹。

       学习榜样名人,瞻仰中国科技大学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优良传统文化,使得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科技发展对社会、国家的重要影响及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典型看齐,夯实专业基础,锻炼个人的综合能力,将新时代背景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真正融入心中。

       此次参观学习是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真践行,更是党支部对团组织青年思想的积极引领。

       党建带团建是新时代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方式。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长期以来结合“党建带团建”机制,以培养新时代有为青年为目标,关注青年学习,关心青年成长。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个人理想信念和远大目标。并将会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身边实际出发,通过自身的努力在新时代中实现新作为、展示新风采。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