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红、刘亚楠)11月11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课在教13205党员活动室开展以“讲政治,干实绩,立足本职,做优秀学生党员”为主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陈红老师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从三个部分讲述此次专题党课内容。她首先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注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历史经验,党员必须牢记入党宣誓词,学习党章和党的指导思想,提高政治站位。

       接着,她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切入点,理清党的政治建设与思想建设之间相互作用的关系,她特别提出,党员要树立良好的思想意识,杜绝松散、奢靡之风,端正行为。

       最后,支部书记对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二是务实求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三是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奋勇争先。

       此次专题党课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支部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接下来支部还将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开展不忘初心党日活动、志愿服务等工作。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