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 “党建+科研”竞赛活动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11-30
分享:

(通讯员:戚大为 潘婷)为助力新老师快速成长,增强科研竞赛能力。20221130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数字媒体教研室组织科研竞赛活动分享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主持)郑妮、院长助理刘磊、计科系主任刘丽、数字媒体教研室全体教师及计科系全体新教师参加此次分享会,本次会议由数字媒体教研室主任戚大为主持。

会议主题是围绕党建+科研的思想,邀请有经验的优秀党员教师针对国家级竞赛、专业类竞赛、交叉学科比赛、创新创业类比赛等方面给新老师进行分享。既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也把对新老师的关心落实到具体。首先由王华本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关于省级、国家级计算机类比赛的类型和基本要求,并给新老师提出建议,一定要在熟悉比赛规则的前提下结合创意进行投稿。许梅老师主要给大家介绍了如何在国家级比赛中脱颖而出的方法,就是要注意作品的亮点和创意点。徐磊老师介绍了在比赛中如何去抓住要点和利用学生的痛点等普遍性问题去进行比赛创作。王歆嘉老师则通过介绍“互联网+”比赛,给新老师对于创新创业比赛方面提供了借鉴。分享结束后,新教师分别对四位老师进行了提问,老师们也都一一作出了解答。通过本次的培训,让青年教师走近科研竞赛,培养了青年教师的科研意识。

 

提问环节结束后,刘磊给各位新老师提出要结合专业,提高教学能力的同时积极参加科研竞赛,完成教科研的有效结合。

会议最后,郑妮总结新教师不仅仅要积极参加科研竞赛,更要抓住当下时政和热点,结合竞赛去做出贴合国家、政策发展要求的好作品。同时也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在未来教学中能运用科研方法来提升教学效果,解决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问题,真正做到以研促学,以研促教。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张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