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31个教师节

发布日期:2015-09-10
分享:

     (通讯员:祝静静)金风送爽秋来到,遍地金黄景色好。为庆祝第31个教师节,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师德师风学习强精神内涵

        9月9日,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提出围绕“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主题开展我国第31个教师节庆祝活动的号召,在会议室召开教师节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并开展进行主题讨论。会上,白燕奇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参会的各位老师就《讲话》中的重要内容进行积极地讨论,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提出自己的学习心得。老师们表示要将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基础,道德情操立为前提条件,扎实知识当做起码要求,仁爱之心成为职业所需,自觉将师德精神转化到自身的实际行动中来。

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

        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代表手捧鲜花来到程家兴教授的办公室。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他们代表全院师生对教授表示感谢,祝福程教授节日快乐。2010年,程教授来到学院,给学生上课,他一丝不苟,指导老师教科研,他耐心仔细。他以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过硬的专业技能、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老师。在他的带领下,学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老师们都以程教授为榜样,在工作中不断成长、进步。

我们一起走得更远

 

 

        一个人走得有限,一群人走得更远。9月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徒步毅行活动。从学院出发,环大蜀山一周,10公里下来,老师们汗湿衣背、但笑容满面。其中李春梅老师磨破了脚趾,赤脚走完后半程,微笑进行最后的冲刺。老师们深知,学院发展靠大家,集体建设需要每个人的付出。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以这样的方式进行庆祝,大家都觉得很有意义。

集体生日许下美好的愿望

        9日晚,在集体生日歌中,信息工程学院为集体过生日的老师送上蛋糕,老师们现场许下生日愿望。他们纷纷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并现场表演节目。俞剑铮老师说,第一次过集体生日,跟平时有很大的不同,感觉更加有意义。

        传道、解惑,因为是教师;无私、奉献、因为是教师。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老师们感受着专属节日快乐的同时,更体会到肩上责任的重大。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弘扬教师敬业乐教、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倡导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良好风尚。

(审核:马琪   编辑:祝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