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在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2-12-07
分享:

         安徽新华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于11月28日下午落下帷幕,信息工程学院3名教师经过激烈竞争,取得了较好成绩。

         在校级决赛之前,信息工程学院按照要求制定了《信息工程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初赛工作方案》,成立初赛领导小组,院长程家兴担任组长,分管行政工作的副院长、系主任等教学管理人员为小组成员。初赛分A、B两组进行,系主任作为评委组组长,评委由院长、骨干教师及往届竞赛获奖教师担任,每组由6名学生作为学生评委,两组分别产生3名教师进入复赛,由初赛领导小组组织复赛,最终选定陈洋、李春梅和孟翠翠这3位教师进入决赛。

        为备战决赛,信息工程学院对3位老师分别从教学过程设计、语言表达、讲课PPT这三个方面进行针对性辅导,经过不断的训练,力求完美。在决赛中,3位老师都充分发挥出了最佳水平,讲课内容丰富,课件制作清楚简单,能在真正意义上起到辅助教学的作用,教学过程设计引人入胜,与学生互动效果良好,得到了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的一致好评。

         最终,孟翠翠获得二等奖,陈洋获得三等奖,李春梅获得最佳板书结合多媒体奖。

         信息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采取导师随堂听课并给予指导,专家听课以及新老教师交流等多种形式,以促进青年教师不断地提高教学水平。本次大赛的举行,调动了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加强了教师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对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有着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

(文/孟翠翠,审核/钱颜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