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E路同行”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8-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魏高莉)为全面提升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进程,使辅导员在新形势下能够更好适应学生发展需要。6月18日至19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2020年“E路同行”系列之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活动。出席会议的有信息工程学院行政院长俞士毛、艺术学院辅导员高扬、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罗杉和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学工人员。

一、榜样学习

       取他人之所长,补己之短,这是先人留给我们的教诲。学习与借鉴其他学院优秀辅导员的管理模式也必不可少。使用新媒体平台分享辅导员工作日常的“网红”罗杉老师,抖音账号开通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李,发布视频近50个,点击量超百万,获赞两万余个。她指出学生工作要紧跟时代,要主动找寻学生的兴趣点。活用平台,分享辅导员工作日常、柔情惩罚违规学生、嘉奖表现优异学生,如此工作模式,得到了外界的大量好评与认可,同时也使自己持续保持快乐生活、积极工作的状态。而获得第六届全国高校职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一等奖的高扬老师, 就大赛参赛经验及学生管理工作经验进行分享。强调参加大赛要做到三点:选题要小而精;课程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细节反复斟酌充分准备。而学生管理则要做到因材施教,要全面准确掌握学生情况,发掘学生闪光点,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院内交流

       各辅导员依次进行汇报交流,内容包括新学期学生返校期间的收获及不足、学院学生工作建议等。同时就钉钉打卡、在线数据收集、线上教学利与弊等各类新问题展开讨论。最后由院长俞士毛就大家关心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并进行工作方法及个人成长路径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全院辅导员在心理上得到释放,精神上得到充实,并获得了在今后工作中可以借鉴的思路和方法,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各位辅导员们将继续在工作的道路上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有更好地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周刘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