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团组织推广使用“团信”软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4-16
分享: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各团支部、各学生社团:

        为更好的运用新媒体开展团学工作,经我校积极争取,团省委将我校与合肥学院作为推广“团信”软件的试点高校。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团信”的优势

1.基于手机端的团务系统,方便快捷;

2.及时、准确传达团组织通知,各层级通知列表显示;方便团省委、校团委、团总支、班级团支部、社团等各级团组织工作开展;

3.省团随时检查各校工作开展;

4.团组织内岗位与人员匹配管理;

5.校内机构分层管理,权责明确;

6.支持查看附近的人并打招呼;

7.程序自动推送手机通讯录中团信使用者并提醒添加;

8.支持后台及团信界面两种方式推送消息;

9.各层级使用者自由创建讨论组;

10.各机构内置聊天室,便于沟通;

11.支持学生线上创建学生团体;

12.在线投票按需发起,并可随时关闭。

二、使用方法

  1、软件安装

   (一)使用QQ扫一扫、淘宝客户端扫一扫、360安全卫士安全二维码、快拍二维码、百度二维码、我查查等除微信以外其他任意一种常用扫码软件,扫描团信二维码,进行下载安装。(暂不支持苹果手机安装)

 

(二)安装顺序

A、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扫码安装后按照团省委提供的账号与密码登陆,通知本院系各班级团支书安装团信并注册。待各班级团支书安装完毕后,各总支书记即可创建班级并将各班级团支书设置为管理员。

B、各班级团支书安装完毕并成为管理员后,发动全班同学安装团信,并在第一时间将班级成员归入本班级群。

C、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安装团信后加入自己所带班级群,既可以在平时发送通知,也可以与学生添加成为好友聊天。

D、学生组织、学生社团负责人可在团信中创立群,通过审核后即可添加社团成员,建立线上联系。

三、相关要求、

1、根据团省委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团总支需在4月23日之前完成本院系“团信”安装工作。(毕业班除外)

2、“团信”软件将是我校今后学生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做好“团信”的推广和使用工作。

具体事宜请与校团委洪威联系。(2708)

                              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委员会

                                二0一四年四月十五日